外文学院与徐州市图书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3月21日上午,外文学院师生前往徐州市图书馆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党委副书记朱正中、行政副院长翟石磊,徐州市图书馆书记、馆长闫云飞、副馆长王仁同,外文学院辅导员闫瑾、刘静,图书馆社会工作部主任张明智、后勤保障部主任韩同岩出席授牌仪式。

闫云飞从历史沿革、馆藏特色、公益活动三个方面对图书馆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外文学院与徐州市图书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共同探索文化+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是促进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创新举措。

张向东对图书馆搭建本次共建平台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学科特色、育人体系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本次共建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学知识、长才干、强本领、做贡献的广阔平台,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一环。同时,大学所肩负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与图书馆所践行的以文化人的时代担当有很多共同点,这次活动的开展为双方开展文化交流,共同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就合作共建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共建志愿服务基地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徐州市图书馆现坐落于徐州南郊风景秀丽的云龙山东麓,东邻著名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陵园,建筑风格庄严厚重、典雅气派,馆藏资源丰富、独具特色,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仪式开始之前,外文学院师生一行在闫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历史文献部馆员张菲菲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古籍保护和非遗传承的相关工作内容。




新闻来源:闫瑾

摄影:刘静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