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消防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外文学院举行消防演习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3日下午,外文学院师生参加消防演习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两部分:逃生演习和灭火演习。为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逃生演习选择在学院楼内进行。演习活动组织有序,各流程进行顺利。演习前老师们提前为学生讲解注意事项、规划疏散线路

正式演习时,工作人员在楼道内仿真火灾点位点烟,拉响警报。大家使用或湿毛巾捂住口鼻或戴牢口罩,以弯腰低姿态沿疏散通道有序疏散。

逃生演习现场

逃生演习现场

疏散完毕,校保卫处负责本次消防演习的负责人总结本次逃生演习,并再次为大家强调了消防逃生的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演习总结

随后,师生们进行灭火演习,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掌握“提、拔、握、压”使用方法后,分组完成实操。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灭火演习现场

作者:李巧 胡倩

摄影:李巧

责任编辑:刘倩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