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文系2021级本科生学年论文通知

发布者:杜光明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6

一、课程目标

学年论文是英语专业实践环节重要教学手段之一,目的在于检查高年级阶段的学生在基础阶段所学课程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帮助学生熟悉学术论文的写作流程和写作要求,为毕业论文写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时间安排

每届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学年论文在第6学期开始。学生完成学年论文并考核通过者,获得2学分。本次21级学年论文指导工作从2024311日开始,至616日结束。

三、论文基本要求

1.  学生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的六个二级学科方向,和导师共同确定选题。六个二级学科方向为:英美文学、语言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外语教育学。

2.选题有新意、观点清楚、结构合理、论述充分、语言通顺流畅、格式准确。

3. 正文不少于3500英文词,正文前应附上100-200词的英文摘要和200-300字的中文摘要,论文后应列出不少于15条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应为高水平成果。

4. A4纸打印,论文题目3号字,正文小4号字。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中文为宋体,封面等具体格式统一按照学院模板设计。

四、指导过程要求

要求指导教师对学生选题和论文写作过程进行认真指导,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从学生完成初稿到最后定稿应不少于两稿。

 五、论文成绩评定

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论文严禁抄袭和人工智能写作,一经发现,成绩一律为不及格。

为鼓励学术积极性和学术创新,学年论文在学术会议上宣读的(提供宣读证明)或者在有ISSNCN号的学术刊物(不含周刊、旬刊、半月刊)上以中文或英文公开发表的,可由指导教师直接评定为优秀

指导教师在评定成绩后于630日前,把学生的论文投到5层东头35号信箱(唐书哲)。

外文学院英文系

2023-3-11

学年论文评分标准.doc

学年论文评分表.doc

学年论文格式-封面.doc

学年论文格式-目录.doc

学年论文格式-正文.doc

学年论文格式-参考文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