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激励树榜样 须信巾帼胜须眉 ——记首届中国矿业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获得团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35

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女教师合影

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女教师合影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是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安心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教师党支部。党支部共有16人,其中女性教师12人,占比75%,彰显满满的“她”力量。“宁静致远、天道酬勤。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党支部书记袁辉老师动情说道。她们将对党的信念、将学习的成效扎实落实到日常的教研工作中。

初心如磐  信仰弥坚

大外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一直以来,支部以创建学习型支部为目标,主动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作为必做的规定动作,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如“党建+教研三人谈”:每次支部学习均邀请3人主讲——1人讲党课、1人讲教学、1人讲科研,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齐头并进。支部李川同志主持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的论文意蕴研究”获批中国矿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

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

支部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和攻坚时期,在新生入校需要各种帮助之时,支部党员关家玲、华文艳、李冠杰、张立柱等同志勇于奉献,克服重重阻力,积极担当志愿者,入校值班值守;李嫣、唐蕊、王梦景团队主持英语角第二课堂,多年坚持服务全校学生课外英语学习,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学习视野,为学生继续深造、走向职场提供了多种学习途径。大外二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师德铸魂。德育为先,学术至上”,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员:翟石磊曾获“江苏省紫金文化社科优青”,袁辉曾获“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立德树人最美教师’”“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袁辉和李嫣获“中国矿业大学巾帼建功”,李嫣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第十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获“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矿业大学教书育人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王翔敏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十佳青年教职工”等。

踏实奋进  笃行致远

支部党员履职尽责,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各个层次类别的教学竞赛上均有斩获。其中,王翔敏团队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李嫣团队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李川、李冠杰团队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三等奖”,李冠杰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袁辉获“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中国矿业大学校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支部党员还获“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次、二等奖1次,“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师奖”14次,“中国矿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奖”3次。

在科研上,袁辉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项,翟石磊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项。此外,支部成员还主持多项校级教改项目。近年来,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当对学术探究已变成一种习惯,当对教育创新已成为一种常态,凭借着对教育的一份热情和执着,这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在党的精神指引下,用卓越的气质和动人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交出了一份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的答卷。



新闻来源:李嫣

摄影:胡婷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