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外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数智赋能工作坊”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3

腾讯会议现场

2023121514:30,公外研究生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数智赋能工作坊:如何利用AI一键生成PPT,党课由支部书记李文梅老师主讲,来自公外研究生部、大学外语部、英语系、德语系的30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文梅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利用iSlide AI插件一键生成图文并茂的PowerPoint的优势和操作要领,详细演示了操作步骤,强调了合理利用模板、图表等工具,可以使PPT更加直观生动,提升教学与研究效果。

李老师展示了如何利用WPS AI一键制作PPT以及如何一键将word文档转换为基于主题的风格多样的PPT。她提到,WPS不仅拥有强大的文字处理功能,更具备丰富的PPT模板和设计元素,可以满足各种个性化的设计需求。特别是WPS的智能美化功能,可满足个性化的各种需求

此次工作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数智化技能,也为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方法。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应用AI工具,助力教学科研的攻坚克难。

公外研究生部党支部后续还将持续举办研讨会,不断推动教育数智化的发展,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




作者:潘荣成

图片:李文梅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