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一路生花——外文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风华讲坛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37

128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于竹三风华书屋举办第二十三期风华讲坛。本次讲坛围绕“研途有你,一路生花——保研经验分享会”展开,邀请了郭合秀、靳秀荣、刘壮、于佳琳、臧小彤五位优秀保研学子进行本次经验分享,由辅导员贾玉坤老师、刘倩老师主持,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刘壮同学介绍讲座内容

同学们认真聆听

郭合秀同学从保研情况、保研前期准备、院校经验分享三方面进行介绍。她分享了自己的保研过程和不同院校考试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不同的考试类型与范畴。她汇总了院校信息,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准备保研材料并制作简历。此外,她还列出所需材料清单,以便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有条理地准备材料。

郭合秀同学发言

臧小彤同学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经验技巧,例如在无小组讨论时要积极发言、面试回答时加入自己的巧思等。她做了院校投递的风险分析,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夏令营,提醒大家要重视听说读写等专业能力的提升,增强知识储备,才能在面试中稳定发挥。另外,她建议同学们提前进行面试模拟,锻炼自己的心态,以便在真正面试时能更好地调节情绪。

臧小彤同学发言

靳苏荣同学的分享分为保研的长期准备与短期准备两部分。她从夏令营、预推免、九推三个时间段重点介绍了保研过程与长期准备,建议大家提升专业素养,多参加竞赛与大创项目、投递论文等,深入研究某一具体领域。另外,在短期准备方面,她从自己的专业语言学出发给大家推荐了专业知识的教程,分析了面试的常考问题,提醒大家注重口语的锻炼。

靳苏荣同学发言

于佳琳同学着重进行了院校投递经验分享。她强调要提前进行信息整理与保研文件准备。关于保研准备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她提议大家可以找“学习搭子”,通过共同学习来激发学习积极性。

于佳琳同学发言

 刘壮同学从推免经验、语言学习、从学语言到语言学三方面进行分享。他介绍了保研流程,建议同学们刷高绩点、了解保研规则、丰富学生工作经历、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利用碎片时间练习,充分运用电子设备帮助自己进行素材整理。此外他借介绍自己的专业——语言学来鼓励大家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勇敢探索未知的可能性

刘壮同学发言

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流程和准备过程,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惑,为对保研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筛选有效信息,高效地进行准备。

作者:王语瞳 张怡宁

图片:王语瞳

责任编辑:刘倩 张怡宁

审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