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王杰精神 感受新农村建设 服务基础教育”——外文学院党委前往邳州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9

参观王杰纪念馆

举行志愿服务基地共建仪式

参观官湖镇授贤小学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实践中深化理解感悟,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112日,外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邳州开展“追忆王杰精神 感受新农村建设 服务基础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王杰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位列其中。在王杰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阳光哺育、军营放歌、丰碑矗立、精神励世四大展区,深入了解王杰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和志存高远、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无不诉说着王杰同志高尚的革命品质和真切的为民情怀。

授贤村位于邳州市官湖镇,202010月入选第二批江苏传统村落名单,20221110日,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是新农村建设的优秀代表。授贤小学位于银杏湖河畔,是一所环境优美的农村小学。为发挥大学服务社会功能,躬耕基础教育,院领导张向东、徐剑、朱正中、翟石磊及部分党员代表,与官湖镇相关领导举行座谈会,就探索教育振兴乡村的志愿服务模式,丰富教学形式,拓宽教学内容,助力授贤小学教学水平提升进行交流,并举行志愿服务建设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学院为授贤小学捐赠200余本图书和若干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此后,全体党员前往邳州博物馆,参观了解邳州市历史文化及文物藏品,从珍贵的历史文物中感受灿烂耀眼的古邳文明。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王杰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李川

  影:闫瑾

责任编辑:陈娅

 核:朱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