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研究与汉学翻译》征稿启事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494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学者:

“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丛书”编辑出版五辑之后,现向您征集“中国矿业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丛书”第一辑《汉学研究与汉学翻译》论文。该丛书由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出版时间约在2022年。

汉学研究与汉学翻译的主要栏目包括:国别汉学史研究、断代汉学史研究、专题汉学研究、汉学家及汉学作品研究、汉学及跨文化翻译理论研究和汉学作品翻译(译者应提供翻译授权证明),有关中国文化域外传播及中西文化交流的题目均可涵涉。

您的投稿论文字数应以8千至2万字为宜,格式请参照《国际汉学》刊文样式。投稿的文件名及邮件名统一为“投稿:姓名+题目”,发到邮箱mqb@cumt.edu.cn。截止时间为2021830日。请勿一稿多投。

通过初审的论文,我们将请专家进行外审,并将外审意见返回作者修订(初审及外审时间为2个月)。作者提交修订稿时需附上修订说明,合格的修订稿将进入终审环节。

发文不易,出版亦难。让我们在学术探索之路上砥砺、守望。

衷心期待业内各位专家、学者惠赐大作!

                                        

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学研究与汉学翻译》主编:孟庆波、徐剑

202131

 

 

附:“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丛书”目录

第一辑:《古代中国的节日》,学苑出版社;

第二辑:《国际汉文化研究文集》,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第三辑:《徐州与国际化视野下的汉文化》,南京大学出版社;

第四辑:《国际视野下的淮海地方文化研究》,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第五辑:《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