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赴河北省河间市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高中英语听评课活动总结暨教学法交流活动

李嫣老师讲座

参观白求恩手术室旧址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1019日,外文学院党委张向东书记等一行5人前往河北省河间市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1020日上午,在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外文学院党委与河间市第十四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举行了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共建仪式前,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学通代表学校党总支欢迎矿大各位领导和专家,并感谢一直以来对该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张向东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员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学院各支部将党建活动与教师业务相结合的具体做法,并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期待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双方就推进党建共建工作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共建仪式后,外文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分两组走进高中英语课堂听课,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达成、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评价,充分了解十四中英语教学的实际情况。课后,进行了高中英语听评课活动总结暨教学法交流活动。刘婷婷副院长、袁辉教授、李嫣老师和董永义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效果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目标前置,反向输出,明确教学任务及打破思维常规,树立问题意识等建设性的建议。袁辉教授还做了有关写作教学方法的专题讲座。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葛学文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兴研究之风,研究课堂、高考和学情,为全面提升学校的高考成绩贡献英语学科的力量。

20日下午,李嫣老师在该校报告厅做了题为《开启英语学习的奇妙之旅》的主题讲座,通过精彩的现场互动,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当天下午,大家还参观了白求恩手术室旧址,重温了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随东征医疗队来到冀中,在这里工作、生活及抢救伤员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白求恩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并要把这样的精神带到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