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勇毅团队赴潞城区第一中学开展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73

活动照片

2021年2月19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矿大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矿大以及传承矿大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实践原则,勇毅团队踏上了母校回访之行,于潞城区第一中学开展了母校行活动。

勇毅团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为还在奋战高考的高三同学们指引方向,传授经验。

活动前,队长赵西朵同学提早来到教室分发学校为这次活动准备的宣传手册,并将宣传旗帜放于教室门口以扩大影响力。为使母校行的活动更具有针对性,赵西朵提前组织进行问卷调查,充分了解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调整了宣传过程。随后于八点整开展了主题为“情系母校,爱在矿大”的宣讲会。

首先,赵西朵同学为在座各位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概况,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对矿大有了初步的了解。团队成员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学术资源、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向同学们展示了矿大雄厚的办学实力;除此之外,团队成员们还对学校相关政策展开介绍,包括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的发放等内容。随后,各位成员从学校的硬件设施角度,通过自己拍摄或从网上下载的一些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学校舒适的宿舍以及美丽的环境。最后,成员大致介绍了徐州的文化历史背景,让大家对徐州这座城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宣讲会结束后,赵西朵与高三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讲解与解答,受到全体师生的欢迎,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母校行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勇毅团队对于母校的自豪与感恩之情,而且提高了矿大在中学的知名度。本次活动也有利于团队成员将母校“德行合一、广博致远”和矿大“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牢记于心,不甘人后,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更优秀的矿大学子!

撰稿人:赵西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