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江苏省大学英语金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22

58日至9日,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主办,外教社承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英语金课研讨会”在江苏苏州举行。外文学院大外部主任张新祥和大外部教师陈琦、徐文东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淘汰大学英语水课、打造大学英语金课”这个主题,开展了示范课展示和研讨交流活动。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全国四、六级考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金艳教授做了“架起教学与测试之间的桥梁:浅析量表的作用”的主旨发言,金艳教授就“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意义和作用,量表在教学测试中应用的前景展望,量表应用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做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从“量表的目的和意义”、“量表与课程体系”、“量表与教学和测试”以及“量表应用挑战与应对”四个方面与在座的专家和教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帅副教授做了以“数字资源助力高校外语金课建设”为主题的报告,就运用“词达人”平台,提升大学英语词汇教学的效率和效果做了介绍。

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三位老师也分别做了示范课展示。南京工业大学的刘农宏老师以“FRIENDSHIP”为主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展示了课堂教学互动的风采。南京大学的裴黎萍老师与在座同学们以“FESTIVALS”为主题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视听说训练。江苏大学吴媛媛老师进行了大学学术英语读写教程的示范教学,讨论话题为“GENDER ISSUES”,轻松幽默的讲课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引人入胜。示范课老师讲完课后,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苏州大学孙倚娜教授、贾冠杰教授和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郭富强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也对打造大学英语金课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全国各地院校大学英语课金课建设与应用情况,对我校大学英语金课建设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大外部徐文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