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外文学院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开展外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23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在文科楼B102室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会。本次研讨会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婷婷主持。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带领外文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何康林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等方面解读了“两会”主要精神。

随后,何书记站在国际高度,从中国社会现状出发多角度分析了两会的重大意义。最后,何书记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大学生要树立与国家理想一致的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大学生要主动融入至这个伟大的新征程,成为建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大学生要培养与国家需要一致的本领,作为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依靠学习掌握建设国家的真本领,这样才能不负时代发展对青年的期盼。大学生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为人类发展和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台下同学皆认真听取讲话内容并加以记录,全身心投入“两会”精神学习。

在主持人吕婷婷老师对会议主题稍作引申后,

外文学院王书戎同学登台发表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民族和个人命运思考”为主题的讲话,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军前后的生活经历和出国访学的途中见闻,在深刻剖析党的世界性意义及其时代性贡献的同时,也以生活化的方式讲解其对“两会”精神的体悟。讲话完毕后,在座同学就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展开热烈讨论,并给予发言者阵阵掌声。下午430分,学习会正式结束。

本次“两会”精神学习会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政理论知识,还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养,为外文学子更好的发挥外语专业优势、推动中国迈向国际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