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徐晓东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023

515日下午,应我院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徐晓东教授在文B-521会议室作了题为“莎士比亚‘一错再错’真伪辨”的讲座。讲座由邢锋萍主持,苏新连教授、黄莹、李淑玲、孟庆波、龚琪峰、唐书哲、张白玲、陈硕、刘彩艳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晓东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18世纪文学伪作、中世纪梦幻体文学以及英国文艺复兴舞台上的魔法。在讲座中,他引经据典,充满激情地细述18世纪伪作盛行的大背景,从外部证据的缺乏和语料库比对的局限性等方面指出阿登版《一错再错》的伪作性质,告诫我们在推介莎翁作品时,不可盲目认可或曲解所谓的权威版本。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踊跃提问,就语料库比对在解决文学作品归属问题时的局限性、莎翁作品在当代的改编和推广、国内文学作品翻译的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教授还跟大家真诚分享了他这么多年教学科研上的心路历程,并赠送其新出的专著。徐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学术的热爱和博大的视野给在座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