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一行赴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59

48-9日,外文学院一行在院长吴格非的带领下赴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及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此次走访调研主要就大学外语教学、外语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教学副院长朱哲、科研副院长祖大庆、大外部主任张新祥、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崔化、英文系副主任高翔及教学办公室秘书刘洁茹随行调研。

48日上午,调研人员一行同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副院长王欣、副院长黄丽君、英文系主任方小莉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段峰院长首先对我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特别是在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及专业建设方面做了详实说明,同时也谈到了目前所在学科及专业建设方面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和压力。吴格非院长首先对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提供此次契机表示感谢,同时也就中国矿业大学及外文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谈到此行主要期待解决的大学英语、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的三层困惑。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双方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涉及大学英语小班化教学、分级分类教学、学生培养方面特色,专业的国标和校本特色探讨,大学英语及专业方面师资队伍建设及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

48日下午,调研人员深入专业及研究生课堂,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49日上午,调研人员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副院长楚军、副院长胡杰辉接待了我院调研人员。冯文坤院长首先就电子科技大学及其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安排调研人员首先深入大学英语及专业课堂了解其教学模式及教学内容。下午,调研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就专业建设和大学英语改革同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针对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和2020年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同时,通过向国内领先院校对标学习,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今后在大学英语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

川大

调研人员一行同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合影

调研人员一行同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座谈交流

调研人员一行同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