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与矿业学院积极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38

  为了培养同学们与陌生人的沟通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合作意识,4月13日晚5时30分,外文学院心自助与矿业学院心自助于二运排球场处开展“你好,陌生人”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心自助主任段雨利同学策划,大学生心自助中心全体干事积极参与,外文学院和矿业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到场参加。



  晚6时,活动准时开始。活动伊始,来自矿业和外文的男女同学先组成一组,然后段雨利同学给参加比赛的23对组员发了一张画有学校六个不同地点的简略地图,接着她详细地和这些同学解释此次比赛的流程:他们需要在一小时内到达相应的位置并完成任务打卡,获得六个不同颜色的盖章即完成本次比赛。讲解完毕后,参加比赛的小组们从二运出发,分别到地图上的地点进行任务打卡。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每位同学都与自己的搭档愉悦地配合着,短短的一小时内,他们经历了由陌生到认识、由认识到熟悉的过程。每个组都积极地去完成不同关卡的任务,他们团结互助,共同探索,体验游戏中乐趣的同时,也品尝到了游戏胜利后的喜悦。晚7时,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联谊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体合作能力,促进不同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愉悦中打破沉默,与陌生人变成了好搭档、好朋友,进一步锻炼了他们的交际能力,为今后外文学院大学生心自助中心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人: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