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第三期英语角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12

同学们积极参与英语讨论

同学们与外教交流话题感想

    410日晚7时,外文学院于1909书吧举办第三期英语角。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承办,外文学院学生会海德英语俱乐部协办,阳光英语学社和管理学院采薇英语学社合作举办。多位外教、中教受邀前来,全校各院学生积极到场参与。

本期活动 “Saluting to those unsung heroes”为主题,结合近期四川凉山森林大火新闻热点进行话题讨论。活动伊始,由信控学院17级方浩同学简述事件始末,增进在场师生对事件的了解。紧接着,在主持人王梦景老师引导下,同学们自由分组以中国消防英雄为出发点扩展思维、积极描述自身对英雄概念的理解并与教师们合作就中西英雄特质做比较分析。其中,有同学表示,所有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英雄们都值得感恩,学习他们强烈的责任意识就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晚830分,第三期英语角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英语角活动通过建立英语交流平台,提高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热情和自信,同时也以中西文化对比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逻辑分析能力和辨证思考习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英雄观,更是为矿大学子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奠定了思想基础。

撰稿人:范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