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38


 510日下午,外文学院大外部在文B626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专题座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伟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大外部主任张新祥主持,外文学院祖大庆副院长,英文系黄莹博士,大外部副主任董永义和青年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任伟教授是我院杰出校友,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广外云山学者,福建省闽江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语用习得,研究兴趣涵盖语用学、英语作为通用语、二语习得等。迄今已主持多项社科项目,在国际权威S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并在国际上发表一本个人专著。

座谈会上,任伟教授和参会老师围绕教学和科研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老师们就平时工作中碰到的教学和科研困惑,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向任伟教授进行了咨询和请教,任伟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心得做了详细的解答。此外,任伟教授还就大家关心的论文选题、文献查阅、文献综述的写作、论文结构、投稿技巧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科研热情,并表示一定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科研活动,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让科研更好的服务于教学,让教学成为科研的基础,获得教学和科研的双丰收。

祖大庆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表示老师们要多向任伟教授学习,学习他的科研精神,并建议各位老师能够利用现有的教学科研团队资源,多组织科研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大外部教师的一份力量。  


大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