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碧水湾周末课堂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297

512日,外文学院清新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碧水湾周末课堂活动。本次周末课堂主题为“中国传统诗词”,中共泉山区委宣传部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前来考察并进行办学合作,协同紫薇书院老师向社区儿童讲解国学文化知识。

活动前期,外文学院青协活动负责人积极与碧水湾社区居民及物业成员沟通联系,在了解教学情况后,招募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上午8时,外文青协干事带领志愿者在北门集合,历时30分钟来到周末课堂教室布置场地。外文青协负责人与家长之间的交接工作结束后,上午9时,周末课堂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课业辅导,矿大志愿者们认真辅导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为孩子们深入浅出解答语数外学科难题。孩子们也专心听讲,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回应教学。课间,小朋友和志愿者一同看书、下棋,现场气氛欢快融洽。

上午10时,进入兴趣课堂。外文青协干事借助《中国唱诗班》系列动画放映,与孩子们诗歌互动以展示中华文化意境,并结合外文专业知识共话语言学习之美。随后,中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带孩子们换上汉服,学习传统礼仪和国学知识。上午1130分,课堂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志愿者把孩子们安全送回后,外文学院负责人与本次碧水湾社区课堂各部门组织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课堂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课程辅导平台,还提升了孩子们的国学素养,同时也锻炼了矿大学子的专业拓展能力和实践交际技能,更展现了矿大人的优秀志愿风采。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