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精髓,书写时代华章”——外文学院举办青年责任演讲大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57

 为传承中华文化精髓,提升当代青年责任感与使命感。59日,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室举办青年责任演讲大赛决赛。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老师校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高世杰老师、校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卿老师、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部部长杨静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谢刚老师出席本次演讲大赛任评委。外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胡滢颖老师带领外文学院全体同学准时到场,积极参与。

下午3时,主持人致开场词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以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参赛选手通过激情饱满的语言与丰富的肢体动作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和青年责任的独特理解。

选手们以幻灯片展示配合、背景音乐烘托渲染,在增添演讲的艺术性的同时,也将在场同学置于优秀思想的熏陶中。即兴演讲中,同学们就“叙利亚战争”、广电总局禁令”、“十三届人大《宪法修正案》”等时事热点问题发表个人见解,进一步阐释自责任观念。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不断。

针对评委所打分数的统计工作结束之后,主持人宣读名次,随后,由高世杰科长颁发三等奖、校团委杨静部长颁发二等奖、关工委李灏主任颁发一等奖。紧接着,进入评委点评环节,李灏主任为参赛者指明主题选取上的侧重点,并鼓励同学们在实际生活践行责任,关注时事,积极思考,提出要永葆青年之精神,勇担振兴之责任。最后,李灏主任高度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意义。下午5时,比赛正式结束。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后,全体人员离场。最终,外文学院孙振博同学获得亚军,外文学院杨茜、李可儿、陈方选同学获得季军。

本次青年责任演讲大赛,不仅有利于提升矿大学子的文化素养,还拓宽了学生的政治视野,更为学校未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