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积极参加国际组织任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86

5月9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分享会”系列讲座第六场于博一A101举行,本次分享会主讲人为外文学院德语专业13级学生潘文渊,分校主主题为:国际组织任职经验分享。外文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潘文渊首先从其出国经历谈起,他大三时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参加矿大与德国奥尔登堡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大四上半学期结束后参加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在德国一家生态农场参加为期一年的志愿者工作,本科期间的两次长期出国实践使他较多地深入到当地社会中去,并积累了跨文化工作经验,为之后的外交工作奠定了基础。

其后,潘文渊分享了自己对于申请海外志愿者实习机会的经验,提出了申请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推荐了欧盟委员会面向全球的实习招聘。这使得大家对海外志愿者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接着他提出通过参与海外志愿者活动得到的收获:不仅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德国,还能提高自己对德语运用的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并能由此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分享结束后,潘文渊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使大家对于志愿者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对本次分享会做出了总结,对到场的各专业学生提出了学习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要求,以此才能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开阔自己的眼界。

这次分享会使外文学院同学体会到国外志愿者活动的益处,潘文渊及王文杰副书记的激励也使同学们对学习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加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撰稿人:杨力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