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46

        2017年6月20日下午两点,外文学院关工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共话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问题。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院工会主席翟石磊,院工会秘书长胡滢颖与周梅、孟庆波、张晴等十数名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提出了教学、科研等面临的实际问题。如部分教师指出青年教师课时量较大,潜心科研的时间较少,两者存在矛盾,同时学校对文科专业不够重视,项目支撑不足,由此建议学校学院降低课时量要求,增加科研配套经费,由教授带队组成科研团队,形成合力申报高级别课题项目。也有部分教师反映学院英文系与大外部的师资配备不够平衡,造成大外部教师课程压力紧张,而英文系教师课时量不够甚至无课可上,建议学院内部打通资源,不要设置壁垒。同时有部分教师反映学校在教师读博期间支持力度不够,建议加大学费等报销力度,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深造。此外也有部分教师反映因为积淀不够,研究方向把握不准确,考博较为困难,建议学院组织有博士学历的教师举行经验交流会。

        李灏主任总结青年教师应化压力为动力,积极研究教学方法,注重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职称,与老教师、其他青年教师以及学生加强沟通交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学院学校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凝聚了共识,也为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