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我心中的梦――社会主义核心观”演讲决赛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校2017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号召。4月5日下午7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举行了“我心中的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承办,分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共有20名同学参加决赛。学工处思想教育科顾正虎老师,孙越崎学院卫慧芳老师,矿业学院郭泓江老师,计算机学院董彬老师担任评委,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文杰老师和外文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胡滢颖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4分钟主题演讲与2分钟即兴演讲,二十名选手选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一点结合实际用中英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顾正虎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本项比赛具有较高意义,也鼓励选手们要把每次比赛当成一次历练的机会,学会成长,努力提高。王文杰老师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是对每一个中国人的严格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从言行出发,时刻牢记,时刻践行。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彰显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引导在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育深厚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