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积极承办“诵人文经典,朗风华巨作”朗诵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69

        为品味中华文化,传承古代诗词之美,“诵人文经典,朗风华巨作”朗诵比赛决赛于4月7日晚7时在外文学院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共青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二十支队伍参加初赛共选拔出十一支队伍参加决赛。校学工处王清副处长,校团委王蕾副书记,校宣传部龚成副部长,校组织部李江涛副部长,信控学院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磊和外文学院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文杰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致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外文学院英语16-3班带来的《青春中国》,他们在传统朗诵形式中融入了手语、书法等多种表现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还有由外文学院英语16-2班带来的《琵琶行》,他们身着古装,分角色朗诵,同学们到位的感情、琵琶女深情的演绎以及各角色之间的默契配合为他们赢得了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外文学院英语15-1班的同学们在朗诵篇目《百年矿大》中融入校歌,让所有的观众眼前一亮,同时他们也以良好的台风,激昂的感情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感情,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也以94.8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建筑、环测、数学等不少学院的班级也表现优异,收获了同学们的鼓励和掌声。

        比赛的最后是颁奖典礼,由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其中外文学院英语15-1班、英语16-2班以及力土学院建环16-1班荣获此次比赛前三名。晚9时,本次诵读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以班级为单位的朗诵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在朗诵中融入多种表现形式,在给观众呈现视觉盛宴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诵人文经典的过程中,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诗词之美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