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赴徐州收容教育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9327日上午,外文学院大学外语部教师第二党支部前往徐州收容教育所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徐州收容教育所黄所长和房政委对我们的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提供大力支持。所长、政委和工作人员引领支部同志实地参观了接待大厅、AB门、收押室、男女巡控室、卫生所及在押人员食堂等场所,支部同志们近距离了解了羁押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随后在座谈中,黄所长详细介绍了市收容教育所基本概况、关押现状、警力配备、运行模式及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和获得的各类荣誉等。

身临其境的参观让大家感触良多,高高的院墙、层层铁门以及冰冷的铁窗,目之所及皆显现了法律的威严、崇高、不可侵犯。极具震慑的高墙内生活冲击着每个人的内心,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给每个人心中敲响了长鸣的警钟。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大外第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此次警示教育的所思、所悟、所获入脑、入心、入行,以国家法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把组织上的重托、同志们的信任,化为勤奋工作、务实进取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