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22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69

322日至32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总决赛于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华东地区近120所高校的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展示了高超的语言能力和青春风采。

本次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的赛制,辩题均聚焦于社会热点话题,关注时事民生,如人工智能、超级英雄电影、环境保护等。在思维能力方面,此类辩题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对时事热点进行透彻分析,更要求选手从多个立场、不同角度考虑问题;在语言运用方面,其既要求英语表达能力,也要求跨文化思辨能力。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为备战这次比赛,于34日举行了矿大赛区预赛,在参赛的60名同学中选拔出了十二位具有扎实语言基础的同学,在外王梦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模拟辩论,从辩题的破题、角色扮演、政策解读等方面对一些社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最终,我校选派管理学院丁子然同学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王子琨同学,由王梦景老师带队,参加了华东赛区总决赛。经过两天共六轮的角逐,我校最终以一分之差无缘全国总决赛,收获了华东赛区二等奖。


同学们进行模辩


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我校英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团委、外文学院对此给予充分重视。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的两位同学均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的英语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思维和眼界亦得到了拓展。


供稿:外文学院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