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德18-2班开展“三到一构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22

  

  3月26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英德18-2班于文科楼B213举办“三到一构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8级辅导员闫瑾老师和15级学生赵忠琦同学担任主讲人,英德18-2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场。


  活动伊始,赵忠琦同学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从把握大学方向和注重自我自律两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其中,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从大一的刻苦学习争取国奖到大二的留部工作。赵忠琦同学指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明确地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她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及时并且冷静分析学习形势,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并努力坚持。就未来考研和工作方面,闫瑾老师和赵忠琦同学建议同学们利用好本专业的知识,做到精益求精。闫瑾老师还提到学好语言课程时,不能只局限于书本上的词汇,更重要的是去提升自身的语言水平。最后,同学们表示,本次会议有利于他们尽早地规划未来学习方向,更好地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下午三时,本次活动结束。

  此次“三到一构建”团日活动将正确的思想、优良的学习方法带到了班级中,不仅帮助同学们找清自己的定位,还传递老师和学姐对同学们的真挚关切,同时也会为今后的学生部门工作、学生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郭朋 杜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