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为引,热情为帆——优秀毕业生党员采访系列之束阳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48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时光如白驹过隙,兜兜转转间四年转眼即逝,而在这充满了别离的伤感和成长的喜悦的毕业季,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优秀毕业生党员——束阳,他用充实的四年生活告诉我们: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束阳

外文学院2013级德语班学生

2015年5月20日;保研北外;

2014年获外文学院单项奖学金;

2015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大一到大三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

大一担任院传媒中心海报部干事;

大二担任海报部部长和班级宣传委员;

大四担任辅导员助理和班级团支书。


看着束阳学长如此多的荣誉和优秀的成绩,你是否也想进一步走进我们的优秀榜样呢?学长作为我们外文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党员,党员这个身份可是无时无刻不在鼓舞激励着束阳学长哦~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束阳学长,探知他的大学四年成长经历,梦想为引,热情为帆,走进榜样,汲取优秀的力量。


问:您当初入党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能给我们说说您入党的过程吗?

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先进的组织,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能够入党,一方面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入党的过程也是个人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首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后通过班级推优参加了中党课和高党课,两次考试均通过,最后有幸被推荐入党。


问:你觉得如果你不是党员,学习生活上和现在会有什么不同?党员这个身份给您带来了哪些精神动力呢?

答:身为党员,肯定得想着自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就形成了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时刻提醒我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不能自甘堕落,愧对自己的党员身份。


问:这四年的经历中,你觉得是什么对你的影响最大?

答:对我影响最大的,当然是各位老师了。辅导员老师无微不至地关照着我们的生活学习,帮我们排忧解难,规划大学生活;专业课老师兢兢业业地向我们传授专业知识,为我们答疑解惑,培养我们成才。在此向各位老师说声谢谢!



问:请问您在保研方面,有什么独特的妙招和方法吗?

答:保研相对考研来说要相对轻松一点,但是保研要求更高一些。功夫要花在平时,重视每一门专业课、每一门考试,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最后会有回报的。


问: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您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吗?每天大概学习多长时间,紧张忙碌的考试周又是如何备考的呢?

答:上课之前要预习课文,这样课上才能跟得上进度,不至于稀里糊涂。这一点虽然我也不是每次都能做到,但正因为有了切身的体会,所以才知道预习的重要性。课上尽量不要玩手机,可以用来查查词,但不要一拿起就放不下。课后要及时复习整理。每天学习的时间我没有统计过,大概能有一两个小时吧。考试周基本天天泡图书馆或者找个空教室复习,复习要有重点,要通过平时的学习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里,对症下药,效率会高一点。


问:您认为学生工作和学习有冲突吗?该如何平衡好这两者呢?

答:我认为,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应该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花在这方面。同时也应该适当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至于这个平衡点在哪里,应该每个人自己来把握。有些同学能力比较强,做了很多学生工作,依然能够不落下学习,但有些同学可能就要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


想对外文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不要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一步一步,日积月累,每天给自己一些正能量的鼓励,把自己的梦想贴在书桌上。只要不放弃,不气馁,坚持下去,勇往直前,梦想终将实现。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梦想为引,热情为帆

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