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笃学——优秀毕业生党员采访系列之张敏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376

学生工作中,她曾担任两年辅导员助理和一年我院党站站长;学业上,她已成功保研到华东师范大学英语文学专业;兴趣领域,她多次获得校级及市级钢琴比赛一等奖。她就是张敏,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不断要求自己,做到了青春无悔。

个人简介

 姓名:张敏

 党支部:力行党支部

 入党时间:2014年12月

 获得过的奖项: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卡特彼勒领导力奖学金

 其他突出贡献与经历:任职辅导员助理两年,我院党员工作站站长一年。多次参加徐州市及校级钢琴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1.您当初入党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能给我们说说您入党的过程吗?

 张敏:一开始的动机和目的是因为信仰,初中入团就开始对党培养了向往之情吧,高中后学了何为共产主义就开始有加入共产党,让自己也成为其中一员的强烈愿望,好在现今如愿了。

 过程和同志们一样啊,先是军训那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后有幸上了中高党课,经过一系列课程的培养有了深入认识,加上平时有积极参加支部内组织的活动,争取通过努力得到认可,成为了预备党员并如期转正了。

2. 您觉得如果您不是党员,学习生活上和现在会有什么不同?

张敏:哈哈,这个假设想起来有点困难。应该是不会像这样以“模范带头作用”约束激励自己吧。

3. 大学四年中对您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张敏:自己接手的学生工作。改变了自己的处事方式,能力确实锻炼了不少,也培养起了责任感。这些我认为挺重要的。

4. 您觉得大学生应该专注于学习吗?为什么?

张敏:这还得看个人追求,身边不少同学本来对本专业兴趣就不大,但是在读期间也做了其他事情不断积累自己,也是一种选择。

5. 您认为成为“优秀的大学生”需要哪些条件?

张敏:首先得是道德上达到标准吧,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然后作为学生,学业上要勤奋刻苦,高标准要求自己。再之就是人生追求了,我认为大学在校期间就应该明确自己以后想要什么,准备继续追求 术也好,期间组织各类活动为以后就业奠定基础也罢,想要什么就提前努力追求。这样应该就算是优秀了。

6. 毕业后是打算找工作还是考研呢?为什么?

张敏:已经保研了,可能对我来说知识的吸引力比社会大一些(笑)。

7. 如果可以对大一的自己说一句话,您最想说的是什么?

张敏:少刷手机多跑步。

8. 还记得刚入校的情景吗?当时的心态是怎么样的?

张敏:记得,刚来接我的就是一位老乡学姐,人非常亲和。当时心态还挺迷茫,就想着什么时候军训能结束开始上课了。

9. 对比现在马上要离开学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张敏:做你自己,想要的未来努力去把握,坚信你自己可以。

 我们刚入大学之初,时常会迷茫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不知如何在学业、社会工作、兴趣之间找到平衡。而张敏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这三者可以同时兼顾。她也告诉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追求,其实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想要的,并朝着这个目标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张敏在早年的学习生活中便怀有对党的向往之情,在今后的学业生涯里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最终如愿加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加入党,不是为了炫耀,也非为了名利。她说,“模范带头作用”的头衔约束着自己,让自己去成为更好的人。大概这便是我们应该努力去追求的:成为党员的过程中,在实践党的宗旨的过程中,去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