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优秀毕业生党员采访之董宏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508

“优秀的人千篇一律,不优秀的人各有不同。”

豪气,也是实力才能促使人说出这样的话。而它正是出自外文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董宏博之口。

董宏博曾任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2013级3班班长3年,期间认真负责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信息传达与沟通,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其负责班级先后获得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江苏省优秀班级体,中国矿业大学红旗先进班集体,中国矿业大学团支部工作创新奖等荣誉。

坚持一件事很难,坚持一件事一年也很难,坚持一件事并且倾力付出更是难上加难。

班级所获荣誉无疑是对董宏博付出的最大的肯定。他作为班级的核心人物,更是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优秀”的内涵,为班级同学做表率。

此外,董宏博注重拓展自己,提升自己的的处事能力。他曾担任徐州电信公司的电话客服,负责在填报志愿期间联系录取的大学新生。在职期间的工作广受好评,获得领导一致认可。在担任家教期间,认真负责,使学生的英语成绩得到极大的提高,深受家长们的喜爱。

当然,董宏博在学生工作、社会工作方面积极锻炼自我,在成绩上也丝毫不懈怠。掌握技能证书有专四证书、专八口语证书、大学生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之多。

而提及自我评价,董宏博学长表现出很谦虚的态度:“组织管理团队能力良好,有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做事认真负责,有责任心。”而优秀的人绝不是只处于学习和工作的天平中,他们同样有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注重全面发展,平衡劳逸关系。“我喜欢健身,参与过学校半程马拉松比赛;喜欢长距离骑行,感受不同风景;热爱篮球和摄影。”经过身边的风景,董宏博绝不仅是看看则过,更是用眼睛、用心去体会,去牢记。

以下为采访记录:

>>>成为一名党员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发挥作用;而且能更加严格的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

(入党的动机与目的)

>>>成为一名党员,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这也是成功通过专八考试的原因。

(当初如果没选择入党,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呢)

>>>虽然自己天分不高,但是对待专业考试勤奋好学,勤能补拙嘛。

(自己的优势)

>>>身边的人对我影响最大,无论考研,还是工作。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四年经历,什么影响最大)

最后董宏博学长留给学弟学妹们几句真言:

——认真谈场恋爱,多修几门课,多听几个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