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学生会举办“双一流大学流动”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55

会议现场

为促进外文学院学生会内部交流,拓展部门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319日,外文学院学生会于梅二活动室召开以双一流大学流动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雨璇主持,外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外文学院办公室的负责人发起话题,其余各部门部长团及干事代表参与话题讨论。

9时,会议正式开始。此次会议以辩论的形式,就双一流大学是否应该流动为话题展开辩论。此次研讨会正方队员由办公室、文艺部、学习部和海德英语俱乐部组成,反方则分别来自外联部、体育部、女生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每位辩手都对这道现实性极强的辩题进行了积极的赛前准备。

在对话题进行引入后,各部门派出代表参与辩论,正方认为双一流大学的有效流动是跟进时代发展的体现,符合科学发展观,在吸引更多大学参与竞争的同时给予众多大学更多的机遇,有助于大学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而在反方观点中,双一流大学的流动加剧了教育体制与教育质量的不稳定性,影响国家教育建设投入的同时加剧了东西方发展的不平衡性。在本次研讨会中,同学们从学生群体,经济发展,政治政策等不同角度出发,就双一流大学是否应当流动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正反双方在交流对抗中擦出了思维的火花。最终,学生会主席对本次辩论做出了点评,并就辩手发言内容上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呼吁学生会内部成员多关注事实,多思考。

本次研讨会在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升同学们对时事关注度的同时,加深了学生会内部的联系,有助于学生会日后工作的开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勤于思考的优良风貌。

撰稿人: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