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57

院长徐剑发言

副院长祖大庆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发言

 新任导师朱海燕发言

        1117日下午230,我院在文科楼B521会议室召开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培训会议,院长徐剑、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祖大庆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徐剑强调,当前,国家从中央到地方,对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都越来越重视,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起责任,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学业情况和生活状况,真正做到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研究生的培养指导;研究生导师还应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专业培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影响和鼓舞学生。同时,徐院长还提出学院、研究生导师之间要互相主动配合,共同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接下来,副院长祖大庆向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方面的培训,并传达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内容,对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及相关管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向全院研究生导师通报了目前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心理健康情况,并希望各位导师能够从各方面对研究生多关心、多关注、多交流。

会后,新任研究生导师朱海燕进行了参加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培训的心得体会分享。

此次外文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使研究生导师能够更加明晰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和导师岗位职责,全面树立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导师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