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阿拉丁杯”翻译配音大赛外文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刘洁茹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05

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才艺和精神风采,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研究会、江苏省翻译协会、南京学府翻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江苏阿拉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各大高校外国语学院联合协办江苏省首届阿拉丁杯翻译配音大赛。外文学院将举办选拔赛,选取优秀选手参加江苏省比赛。

本次选拔赛的具体要求如下:

Ø参赛对象及要求

1.外文学院英文系本科生。

2.参赛选手根据电影人物、情节需要自行组队,每支队伍2-6人。

3.各参赛队自行选取一部英文音频片段配音或红色经典影视剧翻译配音,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有利于培养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

4.所选片段时长需在3分至5分钟之间,不得超过5分钟,情节具有相对完整性。

5.参赛队伍自行剪辑配音素材,消去原音后再配音。

Ø大赛形式:

选拔赛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线下评审的方式。各参赛队伍在1124之前将拍摄好的配音视频以MP4格式提交至翟柯宇老师的邮箱:keyu.zhai@cumt.edu.cn

Ø配音素材来源

国外优秀影视作品、纪录片等视频片段配音或红色经典影视剧片段(如《英雄儿女》《闪闪的红星》《开国大典》《建国大业》《外交风云》《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进行翻译后配音,最终提交作品配音语言均为英语。

Ø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设置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若干名,由外文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淘汰赛和总决赛。

Ø比赛结果公布

比赛结果将于1130日前由外文学院网站公布。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