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148

418-19日,我院吴格非院长、祖大庆副院长、蒋栋元老师和王克强老师一行四人赴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对共同关心的英语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以及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等进行全方位的学习交流,并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

调研期间,吴院长一行与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詹全旺院长,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韩江洪院长、唐军副院长和杨勇副院长,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石秀光院长,程少武副院长和王宗华副院长围绕着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研究生教育以及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就学院发展、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招生以及专业教学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三次座谈会之后,吴格非院长,祖大庆副院长和蒋栋元教授分别向三校外国语学院三年级的本科生详细介绍了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流硕士点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特色以及奖助学金政策,并对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欢迎学生们报考我们学院的研究生,学生们也就考研事宜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和招生宣传成果显著,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交流、取长补短,以取得共同进步。通过此次交流,我院不仅与兄弟院校建立和深化了友谊,也为今后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师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拓宽了思路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