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文数争锋”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13


辩论赛现场

10月24日晚7时,由外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数学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的文数争锋辩论赛初赛在文科楼B313室、B319室举行,外文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为2对2赛制,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外文学院英语20-2班与英语20-3班就“知识付费能否缓解青年人的焦虑”展开辩论,英语20-4和德语20-1班就“网红经济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正反双方辩手开篇立论,明确自己的观点立场,就自己的观点立场展开了严密的论证。然而,辩论赛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无论是多么严密的言辞,对手都会从中找出纰漏,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双方对手你来我往,每一次看似穷途末路,最后都可绝地反击。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随着最后正反双方的四辩总结陈词,此次辩论赛落下了帷幕。    

随后每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给予正反双方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不足。最终英语20-3班、德语20-1班分别获得比赛胜利,英语20-4班李鸿、英语20-3班战昕彤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大家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辩论赛中,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关键便是团队合作。同时,此次辩论赛有助于在院内形成积极思考、团结向上的氛围。

撰稿人:李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