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协开展“厉行节俭,光盘有我”打卡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92

光盘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开展节约教育,外文学院青协于10月11日至10月15日开展“厉行节俭,光盘有我”光盘行动打卡活动。

活动前期,外文青协通过QQ公众号“青协·CUMT外文小清新”以及青协成员的多渠道宣传,吸引了不同学院多名同学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期,参与的同学按照活动具体要求进行了为期5天的光盘行动打卡。参与者每天在社交平台公开分享当天的光盘行动照,发表参加光盘行动的号召或感想,并附2-4张当日光盘行动的图片。此外,参与者还需每天上传分享截图以及光盘照片到QQ活动群相册中。活动后期,外文学院青协的活动负责人统计、核实了参与人员的打卡信息。经统计,共有123位同学参与了光盘打卡,最终有103名同学按照要求完成了打卡并获得了相应的志愿时长。

本次活动中外文学院青协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引导同学们形成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在增强同学们的绿色消费、适度消费意识的同时也助力了校园勤俭节约氛围的形成。

撰稿人: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