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14

45-7日,第21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承办,共有来自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的109所院校参赛。我校管理学院吴舒慧同学和外文学院帅成同学经过赛前选拔、集训,代表矿大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全国总决赛,获得华东赛区2等奖,这也是我校近几年的最佳成绩。

此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的方式,要求学生从不同的立场角度,就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不仅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更要求体现思辨性以及逻辑性。为此,外文学院王梦景老师从辩题的破题、角色扮演、政策解读等方面对两位同学进行了赛前辅导。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学科竞赛。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我校英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为主要任务,检验课堂教学成果,培养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两位参赛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本次辩论赛,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潜力得到巨大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