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25

新生一起进行游戏活动

为增进2020级新生们彼此间的了解,增强各班的凝聚力以及各班对学院的向心力,9月20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于南湖体育场开展了2020级新生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主办,2020级辅导员孙绍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新生同学积极参加。

老师为过生日的同学准备生日礼物

活动开始前,心理自助中心主任苏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流程,并随机将2020级的同学们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两到三个学生骨干带领到相应位置开展游戏活动。各小组准备就绪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各小组负责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防止大家在游戏中意外受伤,紧接着,游戏环节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选用了五个游戏,分别为“拍七令”、“松鼠与大树”、“滚雪球”、“花开花落”以及“击鼓传花”。小组负责人先简单地介绍了游戏的规则以及奖惩制度,大家认真倾听的同时,也对其抱着很大的期待,每个人都跃跃欲试,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大家能够在快乐中收获友谊,从而快速地融入外文这个大家庭。而在游戏过程中,当属“松鼠与大树”最为吸睛。这是一个集团结力和反应力的运动性游戏,每个人都需要集中注意力,一旦速度慢了就会落单,而落单的人则要成为新的喊口令的人,这也完美的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参与其中,而不至于让落单的同学呆在一边缺少参与感。团队游戏结束后,大家进入了“击鼓传花”环节。全体新生围坐在空地上,音乐声结束时,指定物品在谁手上就由这位同学为大家表演才艺。游戏现场十分活跃,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

新生在体育馆门口合影留念

游戏环节结束后,孙绍竹老师为在九月份过生日的几位同学准备了小礼物,现场同学一起为他们唱生日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在体育馆门前合影留念。下午6时,本次团辅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拉近了新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化新为近,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本次团辅活动充分体现了外文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也体现出外文学院团结一致、开放包容的优秀院风。

撰稿人: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