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00



9月17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B508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外文学院院长徐剑外文学院前院长、国际学院院长吴格非,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外文学院硕士生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外文学院副院长祖大庆负责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祖大庆副院长代表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对新生们未来的科研规划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投身科研,不负美好时光。

在接下来的导师交流阶段,各位研究生导师们依次从个人经历谈起,对自己的学术方向、研究领域以及目前承担的主要课题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寄语各位同学们要学会及时转变学习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成就精彩人生。随后,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表示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定会继承外文学院优良学风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议的第二部分,研究生辅导员郭璐璐老师围绕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从日常管理、奖助政策以及违纪处分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说明,并提醒各位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规章制度,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见面会不仅有助于研究生新生与导师架起沟通的桥梁,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新生们更快融入外文大家庭、更好开展新阶段开始规划学习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中2020级新生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定能够学有所成,为人生抹上华丽重彩的一笔外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