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441

314日下午1430分,外文学院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推进会在文B521召开。院党委书记何康林、院长吴格非,全体硕士生导师,各系部主任,学院各研究所、平台负责人,以及学院科研学术骨干等出席了推进会,副院长祖大庆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研究所、平台负责人对2017年所开展的学术活动及2018年的活动安排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各学科负责人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对于研究所和平台的管理运转和学术活动的组织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随后,祖大庆副院长通报了学校科研推进会的主要内容,给参会的导师解读了外文学院关于研究生学术专题研讨的实施细则以及研究生日常管理规范,并就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方案与要求,并对学院的科研任务与学校下达的指标进行了梳理解释和分解。会上还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参会老师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如何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进行了讨论,分别针对自己的工作以及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都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各自研究方向与研究所活动密切联系起来,将教学与科研有机联系起来,相互促进。

最后,吴格非院长和何康林书记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吴院长指出2018年学院必须增强学科发展的新动能,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增强教师学术创新力;全院教师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实干拼搏,努力完成全年的科研任务。何康林书记指出,当前学院的科研压力很大,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全院教师做好长远的谋划,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夙夜在公,竭尽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争取早日实现既定目标。

新学期开始,此次科研工作推进会,必将激励学院广大老师,全体老师团结一致,树立信心,辛苦耕耘,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学院科研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