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爱心助力复工复产”实践团赴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红水养老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203

图为实践团与老人交谈

为了了解疫情下弱势群体的生活现状、给予他们关怀与帮助,8月9日,外文学院爱心助力复工复产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张丹阳前往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红水养老院进行了实践调查。

团队成员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养老中心,陪老人聊天下棋,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感受国家和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帮助政策。团队成员了解到,居住在养老院的人们基本都是遭遇家庭变故、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及残疾人,政府和党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甘肃是较为贫困偏远的地区,农村生活经济水平通常较低,一些留守老人也因为很多原因层遭遇着生存问题;但今非昔比,特殊时期,疫情之下,国家给予了他们关怀,温暖了他们的生活。中国正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到访农村地区养老中心的经历让实践团成员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让成员充分了解了弱势群体的生活现状,对社会问题和社会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这次活动使得成员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并激发了大家为人民服务以及建设更强大的祖国的信念和斗志。成员们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撰稿人:张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