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16-1班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暨新学期展望”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3-10浏览次数:294

  2018年3月9日,德语16-1班在文科楼320教室举行以“寒假社会实践经验总结与分享以及班委对新学期的展望与规划”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耿文老师以及团支书刘畅同学担任此次班会的主持。

  首先,同学们进行了“寒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经验分享与展示。赵术廷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位于河南省的古园林建筑群。刘昱琳同学向大家口述了她在寻访邓州花洲书院的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两位同学以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形象优美的语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两处风景圣地,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接下来,班委向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老师阐述了他们新学期在班级建设方面的规划:一是要总结上一学期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反思不足并改正,从而实现自我发展。二是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与联系,相互协助,建设更优班集体。三是继续建设良好的班风与学风,为专德语业四级考试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班主任耿文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学风,在专业四级的考试中取的优异的成绩。

   此次班会不仅丰富了德语16-1班的实践经验,而且促进了新学期积极的学习氛围的形成,更有助于外文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

撰稿人:吴筱岚  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