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由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2月3日顺利召开。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100余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我院研究生踊跃参加了此次论坛的论文投稿和分论坛发言。

开幕式上,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及江苏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席陈新仁教授先后致辞。在随后的专家讲座中,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东南大学陈美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王玉括教授、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学术报告。

外文学院研究生门弘蕾、梁璇等同学分别在语言学组及翻译学组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在优秀论文评选中,经专家匿名评审和论坛组委会审议,门弘蕾同学荣获一等奖,梁璇同学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了突出成效。本次论坛为全省外语专业的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激发学术创新能力,促进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供稿: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