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书·悦分享——外文学院开展第17期风华讲坛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闫瑾老师主持此次讲坛

为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营造书香校园,11月23日下午4时,风华讲坛第17期如约在风华书屋展开。本期讲坛的主题为“阅读书·悦分享”,邀请到20级王梓昊同学和21级马炳钰同学分享阅读体会,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出席。讲座由闫瑾老师主持,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

翟书记致欢迎辞

翟书记为本期讲坛致欢迎辞。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读书的重要性,并对外文学院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呼吁更多同学加入风华讲坛,畅所欲言,凝聚友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马炳钰同学做分享

马炳钰同学的分享围绕“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这一主题。在此基础之上,他提出自己的见解——读书是专业使命、专业能力、认知能力的要求,他认为,读书不应困在“外语”上,要让头脑运动起来。

王梓昊同学交流读书心得

王梓昊同学主要从读书的利、读书的方法、部分文史哲书籍的分享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侃侃而谈,既有对如何读书的深度思考,还有对生活的点滴感悟。他幽默诙谐的语言使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书香氤氲校园,翰墨润泽人生。本期讲坛倡导在书香中滋养心灵、提高修养,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外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书为友,努力建设“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塑人格”的书香校园。

 

摄影:于晓杰

文字:于晓杰 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