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们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个人防护能力,增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1121日,外文学院于文科楼报告厅B102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媛媛老师、苏昕老师主讲,外文学院副院长蔡可化和辅导员闫瑾出席,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张媛媛老师就安全问题展开介绍

张媛媛老师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及校园各项规章制度等进行介绍。张老师用直观的音视频资料对相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措施,灭火器等工具的使用,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苏昕老师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苏昕老师对个人网络安全防护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苏老师从如何安全设置个人密码、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手机支付安全防护、手机信息保护等方面展开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观念。


蔡院长作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蔡可化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在网络公共平台要慎重发布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在疫情期间做好安全防护,切实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警惕,明辨是非,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讲座,体现了外文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也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师生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个人防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

作者:崔雪阳 付恬

摄影:崔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