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


获奖名单

11月12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江苏省赛区比赛暨江苏省强国外语金牌微课大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江苏省赛区首次加入了研究生英语教师参赛组,经过认真筹备和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倪艳笑、官濛、李文梅、祖大庆、徐亚琴教学团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研究生英语组二等奖。

赛事伊始,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就本着“微课不微”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思广益,精诚合作。经过多次研讨,确定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价值的选题。在教学设计上,基于三位一体教学理念,有机融合了学术引用知识和规范的传授,辨识和防范隐性学术不端技能的培养,恪守学术诚信和崇尚真学术的品格塑造;在课件制作上,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拓展了课本中引用知识技能,提出隐性学术不端的新概念,详尽地阐释四种不当引用导致的隐性学术不端的表现及防范措施;在视频录制上,反复打磨,细心修改,将教师的讲述与PPT的切换有机结合,并加入新颖有趣,寓意深刻的动画元素,巧妙地把技术手段与教学内容相融合。最终,该团队凭借科学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设计和多元的技术手段,赢得了大赛评委和同行的普遍认可,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院领导祖大庆、刘婷婷多次与参赛教师交流比赛经验。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院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信息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