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英语角读书会活动第五期——Tuesdays with Morrie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

唐蕊老师为同学们导读


同学们共同阅读



11915时,英语角在图书馆知学空间502室举办了第五期英语角读书会。本次活动由采薇英语社组织,外文学院老师唐蕊导读,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二十位英语爱好者参加。

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籍为Tuesdays with Morrie(《相约星期二》)。活动总共分为三期,第一期是导读和热身。

活动开始后,在场师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书籍的主题、主要内容与特点,给出了有关成人英语学习者挑选英文读物的建议。

在老师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交流了参加本次英语读书活动的动机,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章节标题,并讨论了英语阅读的经验、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同学们表示“疫情给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我们也获得了深入阅读的时间和坦诚交流的契机”,“希望能够对本书涉及的家庭、自怜、谅解、死亡、财富等话题有更深入的、跨文化的思考,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同学们还分享了阅读英文书籍时更加专注、理解更为准确的技巧。

读书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各抒己见。结束前,师生共同选择了下一期读书会讨论的章节。

读书会以导读、伴读、讨论等方式,为同学们消除了阅读英文原著的障碍,有利于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培养思辨能力、增进对东西方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