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获得佳绩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3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于11月4日-11月6日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高校1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外文学院的刘欣怡、唐许锦怡和李雨薇三位同学作为我校选手参加比赛,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2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的成绩,为我校选手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有20年历史,一直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是全国外语类权威学科赛事,列为我校一级乙等竞赛项目。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江苏赛区复赛采取录制演讲视频的方式进行,决赛采取线上形式。在省复赛环节,刘欣怡和唐许锦怡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决赛环节采取即兴演讲方式,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刘欣怡更是直接晋级到最后的辩论环节。最终,刘欣怡以排名第4、唐许锦怡以排名第13,双双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李雨薇获得二等奖。可以说,三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语言功底和语言应用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外文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新祥、副主任董永义、袁晓雯等老师负责组织了中国矿业大学校级赛区的初赛和决赛工作,多位老师参加了校级初赛的选手评审和选拔工作,最终经校级决赛为此次比赛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江苏赛区复赛。由苏新连教授、苗燕副教授、唐蕊老师组成的演讲培训团队,对选手进行了三周系统的培训和指导。苏新连教授更精心为选手修改演讲稿、制定指导方案、联系和指导比赛视频拍摄事宜。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也密切关注培训的进程和选手的能力提升,常与选手交流比赛经验。外文学院语言实验室的有关老师为选手在线参加比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指导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苗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