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英语微课堂大赛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31

比赛合影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的专业化成长,有效提升学生英语水平,12月26日,英语微课堂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文科楼B319举行。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分别承办。比赛分为自主授课、情景模拟以及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比赛面向外文学院全体在校生,外文学院祖大庆、蒋栋元及刘会民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经评委老师的认真甄选,外文学院吴梦执教的英语微课堂——A Tactic of Remembering Words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朱杰和赵媛媛获得二等奖,丁秀娟、赵明月、李慧颖和赵云梦获得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外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微课比赛活动。参赛选手认真对待,精心设计教案,展示时声情并茂,构思巧妙。简洁凝练的教学语言,内容丰富的教学课件,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凸显了学生一定的教学功底。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钟时间,却能看出参赛学生在微课设计上所下的功夫。

 本次微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全院营造了更为浓厚的英语教学氛围,为学生展示英语实践能力提供了平台,为外文学院的英语教学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