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在校教师党员志愿者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外文学院在校教师党员志愿者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外文学院在校教师党员志愿者交流心得感悟


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外文学院在校教师党员志愿者在521会议室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近代以来,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英勇牺牲,他们用勇敢和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和无畏捍卫民族尊严,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在校党员志愿者们,集中收看直播,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尊崇英雄,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再次仰望崇高、砥砺精神。

张向东: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环境,观看向人民英雄献花篮仪式,我觉得非常时期,有着非常的意义,时代呼唤英雄,崇尚英雄!我们的各位志愿者老师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我希望这种精神能激励和带动我们全院的教职工积极进取,争做英雄,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刘婷婷:今天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烈士们用鲜血为我们后人铺路。如今的中国越来越强大。“蛟龙”在海底穿梭,“嫦娥”在月球高奏爱国曲,军舰在海上遨游,守卫祖国。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的先烈。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炎黄子孙铺路铸魂。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要使中国的五星红星更加熠熠生辉!

关家玲:今天上午,我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再一次感受了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和丰功伟绩,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继续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

刘洋:将纪念日定为每年的930日,正好是国庆节的前一天,让全国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先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有了这个纪念日,人民就有了表达的平台,有了缅怀纪念的依托,对继承烈士遗志非常有利。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了无数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烈士。他们的英勇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献身精神值得传承。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为民族复兴,为祖国富强,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翟柯宇:抗战不易,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中,我得到了坚定理想和信念的启迪,要在艰难困苦中传承信仰,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

陈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尊崇英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刘洁茹: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永远不垮的钢铁长城。当看到献花的画面时,不仅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对人民英雄精神的敬畏肃穆。那个年代正是有一批坚信社会主义的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才能有今天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这种信仰应当传承和发展。烈士鲜血铸染的五星红旗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在黑暗中给予我们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李淑玲:今天,我和学院的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纪念仪式,深受感动。在我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无数英雄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事迹,更应该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沿着先烈们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张立柱:革命时期,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我们党员也应像革命先烈一样充分挥先锋模范精神,甘于奉献,孜孜以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董永生:今天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外文学院全体在校党员志愿者集体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英雄先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奋斗和牺牲。我们要不断传承英雄先烈的精神和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