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德、公外研究生教师支部联合院工会组织教师赴新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1

参观学习

活动合影

为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热情,2022年9月18日,外文学院英德教师党支部、公外研究生教师党支部联合外文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赴马陵山、窑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马陵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碑、廉政主题广场、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三仙洞、南湖红船、瞻仰了陈毅元帅雕像,认真聆听着宿北大捷盛况、感受着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再一次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在淮海战役窑湾战斗纪念馆,“十人桥”铜质雕塑群展现了战士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甘愿牺牲、敢于胜利”的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内,老师们仔细观看了馆内保存的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讲解,了解窑湾 “淮海战役第一枪”等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着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了清风正气,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昂扬的激情斗志全力投身于教育事业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铺好品德底色,奠实专业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